哦呦

南通小学建好啦!毕业之后也做了一些项目,但是没有一个像南通小学这样,过程炒鸡磨人,只要听到就皱眉,结束后又很欢喜,估计是被虐出了感情。

我建过她的模型,画过她的施工图,排过她的文本。对于她的一切我都清楚明了,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好啦!

在整个过程中,去过南通好多次,车程三四个小时,同事们开车开的都很累,去南通去的产生了阴影。在南通吃了不少顿饭,至今念念不忘的是一家店的香菇鸡细面。然后只要和圆锁去南通就会吃那家店,好像圆锁每次都会去╮( ̄▽ ̄"")╭。甲方爸爸的公司在南通眼旁边,有次到的时间早还在周围溜达了一圈。

整个设计过程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很开心的,大概是因为那些一起工作的小伙伴。想起施工图截止前两天,和大陈工(做结构)小陈工(经常和我一起吃两份早饭)一起通宵画了图。晚上一起叫了奶茶外卖,小陈工画楼梯大样然后提给大陈工,两个人互相折磨。我对着审图意见一条条改,被审图意见折磨。画的过程中和小陈工一直在预设自己能回家的时间,从一点推到三点,从三点推到只要能回家洗个澡就行。然后因为我住的远,小陈工就想邀请我去她家洗个澡,那时候没想到,我们谁也别想回家。画到后半夜,开始神智不清胡言乱语,不停的说话醒神。靠着不停的念叨正在马代度蜜月的圆锁提神醒脑。中间三点多大陈工结束了工作,准备睡觉之前还特别绅士地问我和小陈工要不要过会睡公司唯一一张沙发。我和小陈工对视一眼,睡不了睡不了。到了早上五点多,图差不多改好了。我准备睡了,躺在凳子上,让小陈工帮我关个灯,矫情地说有光我睡不着,结果灯一关,天亮了。然而还是睡着了,睡着之前顽强的定了闹钟,和小陈工约好过会起床吃早饭。然后又是新的一天继续肝,搞到晚上十二点,终于把图搞出去啦!现在算算,一共连续工作39小时,中间睡了两个多小时。哇,真是我职业生涯加过最长的班。然后就留下了后遗症,现在超过十点我就困。◉‿◉

今天在前同事的票圈看到了小学竣工的图,内心还是有点激动,不,十分激动。从他那盗了几张图,今年有一个小计划,啥时候去南通亲眼看看崽,拍几张照,在票圈晒一晒。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看到小学的竣工图的那一刻,我才了解建筑师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是什么。

PS:过程中,甲方爸爸觉得小学太沉闷,要在教学楼跳个色,当时我还做了同色系的指甲,现在看图貌似颜色不太对。我觉得自己好浪漫啊,做指甲都做成方案的颜色。(*¯︶¯*)

评论